close

染著荷花香的薰風,自由自在的在這片暇意的午後遊蕩,不時還與小矮房二樓陽台上的風鈴嬉戲,發出叮叮咚咚,清脆的聲音。

 

「小星!!!奶奶要出門去花嬸家,你可不要出門,知道嗎?」

「嗯,好,我知道了了,路上小心。」甜甜的嗓音,迴盪在散發著木香的樓梯間。

「叩 叩 叩。」老舊拉門沉重的拖著地板。

確認奶奶出門後,菈姬持續和網友阿龜聊天。

「對了,上次和你聊過的那本小說,你看到幾集了?」     來自小星發送的訊息

「看到第三集而已,就沒再追了,因為,感覺劇情越來越像八點檔。」     來自阿龜發送的訊息

「呵,我也是。」     來自小星發送的訊息

 

阿龜,菈姬從國一認識到現在,已經三年的網友,興趣:飼養烏龜,愛龜成痴,個性:心思很細膩,性別:不祥(?)

話說,會認識阿龜的契機,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吧。

 

 

「欸,大家看!誰來了?」戲謔的笑容。

「唉,是拉機(垃圾)啊!!!」冷嘲。

「哈哈哈,娘砲拉機。」熱諷。

菈姬當一切什麼都沒聽到,默默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但是,眼框再打轉。

在那時候,他真的很厭惡自己的水靈的銀藍雙瞳,粉灰褐散著微光的髮絲,和他那副甜到無法在甜的嗓音。

但是,「奶奶很喜歡喔!!!菈姬像星星一樣漂亮的眼睛喔!!!」所以,奶奶總是叫他小星。

「叮咚叮。」陽台上的琉璃風鈴,像是回應他一般,發出清脆的聲音。 

「呵。」笑。拉回思緒後,菈姬繼續的把注意力放在螢幕上。 

 

「小星,我現在有事,所以,先不聊囉! 掰。」     來自阿龜發送的訊息。

「好。」     來自小星發送的訊息。 

 用力的敲下Enrer鍵,菈姬又繼續回憶著......

 

那好像已經是五年前了吧!那時自己好像小四,而之所以會和對方吵起來的原因,好像是..... 

「唉!!!好娘的餐袋喔!!!!!」一個叫焰榷的小男生把手探向菈姬的小花花餐袋。 

「請你還我。」菈姬面無表情的看向他。 

「我就不還啊!你想怎樣?」那時在菈姬的眼裡,那個叫焰榷的小男生,好像是嘴巴長歪似的對他說話。 

「還來。」依舊面無表情。

「求我啊!!!!!」男孩依舊把菈姬的話當成馬耳東風。 

「拿來, 人   渣。」面無表情的眼眸中多了股憤怒。 

那兩個字在當時似乎是觸動了焰榷的某個開關「你說什麼啊!?」戲謔的笑容。

「我說  『拿來,人   渣  』。」略為低沉的聲音。

似乎是礙於在上課中,焰榷在當時才沒有撲上去和對方扭打成一團,而是,故作輕鬆的和對方鬥起嘴來。但也因為是在上課中,所以,有些沒在上課的學生,也就抱著看好戲的心情開始注意起這裡來了。

「吶,你說我是人渣?那你是什麼?一打就爛的豆腐渣?」笑。

「豆腐渣至少含有極高的營養成分。」菈姬之所以會知道,是因為奶奶好像有提過。

焰榷心想著,哼,再說啊!!!等下就讓你說不出來「呵,對了我怎麼能忘了呢?你既不是人渣也既不是豆腐渣,而是垃圾渣(拉機)!!!!」

「垃圾渣至少能填補這世界的空虛。」菈姬終於正面的看向焰榷。

焰榷一愣,菈姬又繼續說到「而人渣只能淪為這世界的最下階級,因為連這世界也不想收留人渣!!!!!」鏗鏘有力。

「你說什麼?」焰榷站起作勢要扭打對方。但菈姬卻依舊面不改色的坐著。

看來似乎就要打起來了,原本不想管的台上老師也出聲阻止「你在幹什麼?給我坐下。」吼。

畢盡只是個小孩,原本站起的焰榷被那雷聲一吼,反射性的坐下。

「焰榷,把東西還給人家。」站在講台上的老師推了一下眼鏡。

焰榷默默的拿出餐袋,菈姬也默默的收起。

 

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但是.....

「欸,垃圾渣!!!今天,輪到你到垃圾喔!!!」被欺負的對像卻換了個人。焰榷緩緩的拿起垃圾桶。

菈姬見狀也只是覺得班上的人真奇怪,爲什麼一定要一起欺負班上的某個人呢?而在這之前,他完全都不覺的自己是班上欺負的對象,想了想,便到更衣室換衣服,因為,下一節是體育課。

 

「乓 乓 乓 乒....。」室內籃球場的迴音還是好大,菈姬邊這麼想邊走到一個沒人在使用的籃框架。 

「噹───。」菈姬用力的投出手中的籃球,但只打到籃板。 

「那個.....我可以跟你一起用這個籃框嗎?」熟悉的聲音。 

菈姬連轉都沒轉頭的說到「這個東西是學校的,所以,每個人都能自由使用它。」說完用力一投。 

「喔。」這時那人終於從他背後走到他身旁。 

「原來是你啊!」菈姬轉頭看向右旁的焰榷。 

焰榷也沒回應的直截投出手上的籃球,「刷───。」帥氣的投進籃框。 

「好厲害喔!!!!!!!」菈姬呆呆的看著籃框。 

「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焰榷運球。 

「可以啊!」菈姬依舊癡癡的看著籃板。

但看在焰榷眼裡卻莫名的可愛「你為什麼不論被班上的人怎麼欺負,卻都像沒事一樣?」

「我有被欺負嗎!????」菈姬轉頭。但這時卻換焰榷呆呆的望著他。

「嗯...就算....如果我真的被欺負的話....。」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被欺負啊?菈姬還是糾結在這點上「也無所謂啊!!!!」笑,說完他也來了一個帥氣的投籃,但依舊打到籃板。「怎麼還是投不進去。」咕噥。

「為什麼?」焰榷這時突然抓住菈姬的肩膀。

「因為,被自己不在乎或不重視的人怎樣都無所謂啊!!!!」聳肩「因為打從一開始,他們就不是我所在乎。或是我所重視的人啊!!!」笑。

聽完焰榷也笑了,原來他一直都在乎著或許不該在乎的動作或是言語「欸。」

「幹麻?」準備投球卻被突然叫住。

「我們來交個朋友吧!!!」焰榷笑著伸出手。

「可是,你上次才欺負過我欸!!!」菈姬看向焰榷。

「可是,你不是說無所謂。」焰榷問。

「可是,如果我們將來要交朋友的話,這就有所謂了。」菈姬正色的看向他。

焰榷無言的笑著,這就表示有機會成為他所在乎的人了嗎?呵,被在乎的感覺啊!

 

但是就算在這孤單的小學時光,多了個朋友,但菈姬卻依舊對他人抱著戒心,所以,升國中以前,除了焰榷,他幾乎都沒和其他人有所交談,因此,在國一時,在外地工作的父母送了台電腦來時,菈姬便在網路上認識了阿龜。

 

※※

 

「呼啊────。」想著想著便睡著「脖子好酸喔!!!!」菈姬邊打著哈欠。 

「小星!!!!」奶奶的聲音。 

「 來了。」奶奶回來啦!!!拉姬邊這麼想著邊穿上拖鞋下樓。但是,到了玄關口卻聽到奶奶說「啊!小心小心,我們家的門比較矮。」有客人嗎?拉姬邊這麼想著走到客廳。

「啊!!!小星你下來啦!!!快去到杯水來。」 

聞言,菈姬便走到廚房。 

「真的是,很謝謝你,我老人家就是手腳不利落,還真是謝謝你幫我抱這東西回來啊!!! 」

「不會。」帶著磁性的聲音。

 走出廚房後,菈姬便看到了米棕色短髮的少年,灰瞳,修長的身型,和開朗的笑容。

菈姬默默的遞上茶「謝謝。」少年笑著接過茶。

「啊!這是我孫子,菈姬。」

「喔!是這樣啊!我叫蕾。你好!!!」原本以為對方會糾結在自己的名字上,但對方卻率先伸出了手。

菈姬也伸出手並點頭問好,便匆匆上樓了。

「啊!!!還真抱歉我孫子就是比較怕生。」

「沒事的,因為我也有事,所以,先走了。」

「是這樣啊!!!那路上小心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少年漫步在這下著太陽雨的午後,並在一塊開著向陽花的墓前遞上一束百合。

「生日快樂。」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ya 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